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让代表有“家”的感受 让百姓有“家”的感觉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23 访问量:




有事到“人大代表之家”找人大代表去,他们能真正帮我们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如今,沛城街道辖区内的很多群众都将“人大代表之家”作为畅通民意、反映诉求的有效渠道。

今年5月份开始沛城街道人大工委为丰富代表活动内容、提高代表活动质效,对汉台人大代表之家提档升级,高标准建设了人大代表联络室、代表之家等人大代表活动阵地。

日前,汉台代表之家开展了接待选民活动,听取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选民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反映了很多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还提出了共性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社区绿化问题,如“紫荆花园小区3号楼一个住户毁绿种菜破坏小区环境”,化粪池分担费用不合理问题,如“门面房与居民楼共用一个下水道和化粪池,每次清理化粪池都是单元里的居民集资,门面房不分担费用”等。以及与民生相关的各类问题。本次接待选民活动共收到5条建议,对选民提出的一些问题,人大代表及汉台社区负责人当场给予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会后形成代表建议由街道人大工委转交街道办事处进行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选民。

    代表们表示,通过与选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不仅拉近了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还让代表更真实、快捷地了解社区居民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为群众与代表、群众与政府之间架起一座互通连心桥。

                                               (王健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