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榜样——周恩来的故事》观后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28 访问量:


根据人大机关周三学习安排,机关全体人员连续几周观看了六集系列剧《榜样 周恩来的故事》,通过理想高于天、一生顾大局、润物细无声、枝叶总关情、两袖拂清风、声名万古香六集观看,剧中周总理心系群众、求真务实、忘我工作、担当负责的历史画面一幅幅镌刻在我的脑海里,感动敬佩之余,我们要从周恩来--这位神奇的人物身前、身后悟出更新的哲理,汲取更多的教义。

周恩来,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他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恩来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具有彻底的革命人生观和世界观。新中国成立后,周恩来同志先后担任政务院总理、国务院总理长达26年,为积极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全面组织和实施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兢兢业业,殚精竭虑,在政治、经济、外交、国防、统战、科技、文化、教育、新闻、卫生、体育等各领域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奠基性的贡献。2018年3月1日,中共中央召开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同志满怀深情地说:“周恩来同志生前念兹在兹的中国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完全实现。”

周恩来一生光明磊落、品德高尚、谦虚好学、勇于进取、自强不息、脚踏实地、穷通有方、进退有序,是立人达人而又克己修身、积极入世而又善于自保的坦荡君子。狐丘丈人对孙叔敖说,爵高、官大、禄厚有三患。孙叔敖曰:‘‘不然。吾爵益高,吾志益下;吾官益大,吾心益小;吾禄益厚,吾施益博,可以免于患乎?’’狐丘丈人曰:‘‘善哉言乎,尧舜其犹病诸!’’观周恩来的为人做事,正如孙叔敖所言。周恩来自从走上革命道路的那一天起,就完全摒弃了那种‘‘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封建思想。他不仅严以律己,从不特殊,也决不允许自己的亲人有任何一点特殊。对此,即使那些蓄意中伤的野心家、阴谋家,对他也无可指责。他对自己的亲属和晚辈是非常关心的,但这种关心从来都是在原则许可的范围之内,从未使亲情与原则发生过冲撞,他从不允许自己的亲人打着他的旗号搞特殊。可以说周恩来的一生,就是常常自省,谨小慎微,唯恐做错,给百姓带来不利。

他两袖清风地离去,甚至连骨灰都没有留下,但他用自己的个性、智慧、品格及至整个人生建造了一座巍峨的丰碑,描绘了一副不朽的画卷。周恩来作为相对来讲较为完美的一个伟大人物,他的名字将永载青史。

                                       (财经工委 顾伟群)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