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榜样——周恩来的故事》观后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30 访问量: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正是周恩来一生的为官之德与为人之品他一生光明磊落、一尘不染、两袖清风,生前未谋一点私利,生后不留一分资产,是完全彻底地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我们党,奉献给了我们国家和民族。在他心中,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周总理家中有十条家规,其中有:不准请客送礼、不准动用公家汽车、不谋私利,不搞特殊化等为了响应干部带头送子女参军的号召,周恩来让自己的侄子周秉钧主动放弃高考,投笔从戎空军飞行员的选拔中交代自己身边的卫士长不搞特殊化严格按照程序选拔。周秉钧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成为了一名战斗机飞行员,保卫祖国领空。15岁的周秉建,响应国家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号召和千千万万城市知识青年一样,报名上山下乡,来到内蒙古。为了支持内蒙古的发展,他主动放弃了参军的梦想,和周恩来约定,蒙古结婚,一呆就是30多年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在一般人看来,周总理这些清规戒律几乎“不近人情”,然而,正是这种“不近人情”,才成就了周总理高风亮节的高贵人格和品德,让人们看到一名共产党人的纯洁无私和对人民群众的大爱,也正是这种严格自律的要求,才使晚辈们学到了如何做人,学会了如何奉献。

领导干部要作勤政廉政的表率,不是嘴上说说而已,是要用实际行动来实践的。周恩来正是在工作中诠释着廉洁的党性。有一年一位中央警卫员到云南工作当地政府将一在周恩来关心下培育出来的新品种芒果代为转送给周恩来。由于路途遥远,水果不便退换邓颖超交给那位警卫同志100元钱和中央不准请客送礼的规定并要求他不准把钱找回来当时一箱芒果才10元钱,邓颖超用了10价钱,目的就是让他们印象深刻。周恩来说:自己制定的规定和纪律,自己一定带头做到”。周总理以身作则清廉奉公。领导干部的政德好坏,绝不是私事、小事,而是事关党的形象和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大事、要事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恪守廉政党风。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奉公办事,才能赢得人心,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我们要以周恩来为榜样,在物质生活方面,坚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知足常乐在精神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灵;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吃苦耐劳,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为人民服务。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重温他的一生,用来鼓舞和鞭策自己,必将化为巨大的精神动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办公室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