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30 访问量: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的报告》,与会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2018年度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共涉及13个问题6月份召开的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时,整改问题清单只有1个问题得到完全解决,与预期目标存在大差距。近两个月来,县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切实把水环境治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审议意见提出的问题,狠抓措施落实,全力攻坚克难,治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到会前,除天安化工干熄焦项目和粪便垃圾处理厂未完成外,其余11个问题已基本全部解决。为进一步推进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我县生态环境治理这一重大民生实事取得实际成效,会议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在联建联防联治上下功夫。水环境治理是一项综合的社会工程,需要各部门各司其职,在县政府的领导下,齐抓共管,相互衔接,相互配合。要加强治污责任体系建设,充分调动部门工作执法积极,严格环境执法,严明工作责任,避免推诿扯皮。

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促使粪便垃圾处理厂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加快推进新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雨污分流改造、镇级污水处理厂升级等工程建设。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责任和奖惩,严格调度和督查,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尽早完成项目工程建设,实现水污染治理根本有效、水环境质量整体改

三是要进一步跟踪督查确保落实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水环境治理的成效并不稳固,稍有松懈就可能出现反复。因此,对问题清单中已解决的问题要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持续推进整改提升,巩固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