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徐龙彬带队视察农村敬老院提档升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9-05 访问量:




9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我县农村敬老院提档升级工作进行了视察。副县长梅良杰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大屯街道敬老院、龙固镇敬老院和安国镇敬老院,实地察看了农村敬老院提档升级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农村敬老院提档升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敬老院提档升级工作,不断增加资金投入,全县农村敬老院生活环境优美、功能设施齐全、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视察组对我县农村敬老院提档升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县政府要加强人员配备和培训积极协调编制和人社部门,力争为每个镇(街道)敬老院落实一名正式人员编制和2个公益性岗位或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服务人员配备不足的问题;开展管理服务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养老护理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到人员上岗前培训全覆盖。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逐步提升敬老院的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和内部设施建设,力争做到环境优美、功能设施齐全,居住安全、食品安全得到保障,让老年人住的安心、舒心。要明确责任健全制度,压实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对农村敬老院管理的主体责任,明确镇、街道主抓管理,民政业务指导的具体职责;建立镇(街道)敬老院各类岗位职责,健全膳食管理、安全管理、财务管理、院务管理等制度,日常管理做到有章可循。要加强监督严格考核,会同市场监管、消防、财政、审计等部门,常规性开展日常管理及安全工作检查,确保全县农村敬老院安全平安;将镇(街道)敬老院管理作为我县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

                                        (陈萍 张宜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