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沛县人大“代表巡河碧水行动” 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9-10 访问量:



910上午,沛县人大“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出席。

本次会议是继8月29日“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工作动员大会之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的一次重要工作会议,旨在推动“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以扎实有效的巡查监督,促进全县水环境问题的解决。

会议首先分析总结了当前“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认为“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工作开局良好,指出了巡河工作中存在着“巡河”质量参差不齐、组织力度不够等问题,并进行了工作再部署、任务再安排,强调当前关键是要抓好“代表巡河”工作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

“代表巡河碧水行动”下步工作,吕高骥要求,各镇、街道要作为“代表巡河”工作的组织者和宣传员,要组织召开本代表团“代表巡河碧水行动”推进会,制定本团巡河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要组织督查,督促落实“一月不低于一次”的巡查频次要求,保证每月上旬前完成本月巡河任务。对水质不达标、存在问题多的河流,采取集中视察、加密巡河频次等方法持续监督;要加大宣传,随时发现先进典型,宣传代表巡河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形成“代表巡河”的良好工作氛围。

各包挂代表作为巡河工作的具体执行者、落实者,要积极履职,认真学习“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工作办法,熟练掌握沛县人大APP“代表巡河”模块的操作运用,准确及时反映发现问题;要敢于担当,真正动起来、走下去,经常性巡河、查河、问河,负责地反映巡河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解决问题,做到守河有责、巡河负责、护河尽责,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全县水环境的持续好转贡献力量。

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和全体参与责任巡河分工的县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汪亿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