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胡寨镇人大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9-15 访问量:

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进一步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为民办实事,解决难题的积极作用,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近日,胡寨镇人大组织代表在代表之家开展了接待选民活动。

“咱们的文化小广场有几个路灯坏了,长时间没有维修,照明情况不是很好,导致居民晚上休闲不便。”“现在进入‘开学模式’,家长用电三轮接送小孩时,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人大代表们能反映给有关部门予以解决。”人大代表之家里气氛活跃,选民们踊跃发言,反映了许多有关集中区居住、村庄环境整治、教育、道路及供水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向人大代表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同时希望人大代表将他们的建议反映给有关部门,为胡寨镇的发展出一份力。

人大代表们认真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对于能立即给出答复的问题耐心答复,并做好沟通;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也作出承诺,将对选民提出的各类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将合理的诉求和建议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力争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通过接待选民活动,人大代表和选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拉近了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让代表们及时掌握民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真正做到听民意,护民利,解民忧,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朱新峰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