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努力做一名新时代人大合格新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1-18 访问量:

作为一名人大新兵,三个多月的工作让我感受颇深,一方面感到新鲜兴奋,另一方面也倍感责任重大。这对于刚毕业的我来说,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人大合格新兵,也有了一些感悟和思考。

首先,要刻苦专研,不断学习。学习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获取知识、提升素质的重要渠道,终身学习是21世纪的人类生存基础。对于初出校门步入社会的我们要树立新的学习理念,今天世界的发展极为迅速,人类已经发展到知识经济时代,这就要求我们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不仅在学校期间要学习,而且在人的整个一生中都要学习。把自身的学习同社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基础理论知识和指导自己的工作内容结合起来,把法律法规、人大制度理论与转化为自身的综合素质结合起来,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思想境界和人生追求。要创新学习方式,没有人类的知识创新和运用新知识的能力创新,就不可能有人类社会的真正发展与进步。要在利用好“向书本学”、“向有经验的前辈学”等传统学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渠道和方式,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兴技术手段,来加强时政以及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要注重学习实效,力求政治理论学通,跟上形势发展,明确前进方向,坚定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力求业务知识学精,做到开口能说、动笔能写、遇事能办。在学习上取得实效,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业务素养,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

其次,要不厌其烦,不怕吃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工作的挑战。选择了人大办公室工作,就是选择了辛苦和奉献,作为办公室的同志一定要有这种思想准备。确实,从事办公室工作要任劳任怨,不怕辛苦,甘于吃苦,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特别是要不怕别人的批评和怨言,始终以“提出意见就是帮助自己改进提高”的心态来对待工作。办公室是典型的大事要去做,小事也要办的岗位。大到为常委会重大决策当好参谋、为机关正常运转提供保障,小到一个通知的多次衔接、一件小事的具体落实。几乎天天都在“重复昨天的故事”。因此,办公室的同志要有耐得烦的精神,不厌其烦地把“分内”和“分外”事情都办得规规矩矩、妥妥帖帖。

最后,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干工作,不折不扣干工作”既是工作的要求,也是干好工作的保障。作为一名人大新兵就要忠于职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自觉爱岗敬业,圆满完成担负的使命任务。甘守本职就要把本职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当好服从组织、服从管理、严守制度、严格自律的标兵,一切工作都需努力做到零遗漏、零差错、零投诉“天下大德,莫过于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对工作负责是最基本的要求和做人的原则,无论从事任何工作,都要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它做到最好。一个人若为自己在努力,很小的障碍都可能让自己放弃;若为了事业努力就可以抵御常人难以承受的精神压力,这一切力量的产生就只为了一句话——承担责任,人一旦有了责任心,就能够生出无穷的力量朝着想要实现的目标去努力,哪怕承受挫折痛苦和磨难,也无怨无悔,无所畏惧。

“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在领导的关怀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勤谨敬业,克服不足,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做一名新时代人大合格新兵,让青春在人大工作岗位上绽放光彩!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