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魏庙镇组织人大代表评议政府部门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2-03 访问量:

 

12月2日,魏庙镇组织40名县、镇人大代表对镇农技中心、规划办、劳服所等12家部门开展年度工作评议。

为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魏庙镇人大成立了由主席团部分成员、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组成的评议调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和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组织代表视察调研等方式,对12家部门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与研究,为民主评议打好了良好基础。

评议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评议调查组的调查报告以及镇农技中心、规划办、劳服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然后针对“依法办事、制度建设、服务效能、队伍素质、廉政建设、工作业绩”等六个方面内容,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进行了评定。经统计,代表们对12家部门的年度工作情况予以肯定,满意率达到了90%以上。会后,镇人大书面对12家部门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下一步,魏庙镇人大将跟踪督办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的情况,确保人大评议有效促进政府工作的改进与提升。

通过工作评议,让代表们对被评议单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被评议单位的工作性质、工作成效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达到了增加了解,熟悉情况,监督成效的目的。       (孟丽娟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