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李淑侠苏伟分别参加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团审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1-05 访问量:

  1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淑侠,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分别来到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大屯街道代表团和龙固镇代表团参加审议。


 

 在大屯街道代表团,李淑侠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李淑侠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对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做了全面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希望与会代表结合中央部署、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和全县人民新期待,描绘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

  李淑侠对大屯街道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大屯街道贯彻省市县决策部署行动坚决、信心坚定、思路清晰,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工作上成效明显。就下一步工作,李淑侠要求大屯街道要在融入城区上有新作为,认真贯彻全县“北连”战略,进一步配套完善基础设施;要在产业转型上有新突破,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发展四新经济;要在乡村振兴上有新亮点,以安庄、宋庄特色田园乡村为示范引领,更好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八大提升工程;要在生态文明上有新提升,突出水资源合理利用、水生态修复保护、水环境治理改善,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在社会治理、安全生产上有新提升,构建四位一体社会化治理体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大屯街道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谋篇布局严谨合理,工作部署求真务实,未来展望振奋人心,理清了全县人民持续攻坚的前进方向,找准了实现奋斗目标的现实路径,是一个积极向上、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温暖民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

  在龙固镇代表团讨论中,代表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回顾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2020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扎实,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苏伟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就大家关心的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教育教学等话题和代表们进行互动交流。苏伟要求龙固镇要加快思想转型,坚决匡正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加快产业转型,坚决彻底淘汰落后产能,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镇区转型,抢抓沛北一体化发展新机遇,主动融入沛北经济开发区,完善便民基础设施,提升城镇功能品质,对区域周边形成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承载辐射功能。要加快生态转型,聚力打造优美环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优先考虑、落实和保障民生事项,加快民生转型,尽快补齐小康短板。

  李静、陈刚、张长缨、刘华东、辛传坤、辛松、刘雪君、顾顺清、胡绍斌等县领导也分别参加了代表团审议。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