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社会事业工委联系部门工作暨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座谈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1-16 访问量:

1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主持召开2020年社会事业工委联系部门工作暨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座谈会。社会事业工委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

贺伟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社会事业工委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对口联系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广泛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较好成绩。今年,县人代会表决设立了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进一步加强了工作力量,希望各对口联系部门一如既往地给予人大工作大力支持和配合,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共同推进我县社会建设事业迈向新台阶。

就做好2020年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及社会事业工委工作,贺伟要求,各联系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公众意识,提高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要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放在心上,站在百姓的角度替百姓说话、办事。社会建设委员会、社会事业工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进一步加强与对口联系部门的工作联系,加大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对事关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加大力度重点解决,推动全县社会事业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为推动社会和谐、经济建设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县卫健委、教育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交运局、城管局、文广新体和旅游局、科技局、医保局等10家单位分别汇报了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

会议还征求了各对口联系部门对社会建设委员会、社会事业工委2020年工作安排的意见和建议。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