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张兴涛、贺伟到杨屯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1-21 访问量:

  

    在春节来临之际,1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副主任贺伟到杨屯镇开展扶贫慰问,县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负责人随同活动。

    张兴涛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苑复连家中。苑复连1949年6月入党,参加过抗美援朝,是镇复原军人、老党员,家庭生活困难。张兴涛亲切的与苑复连家人促膝交谈,聊家常、问需求,叮嘱家人要照顾好老苑,在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向村党委反映。希望苑复连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生活,发挥余热,做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员”,积极为全镇全村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贫困户吕复仁今年71岁,因年轻时生病,落下残疾。张兴涛把装有500元慰问金的信封以及面粉、食用油、猪肉一同交到其手中,同其聊起了家常,询问其生活起居状况。吕复仁表示,感谢党的关心,坚信有党的好政策帮扶,有人大的慰问帮助,生活会越来越幸福。同时,张兴涛还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他,力所能及的提供更多帮助,及时解决其生活困难,让党的关心温暖到每个贫困户。

    田玉启今年88岁,家庭困难。一进门,贺伟就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关切的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用药就医情况,鼓励他要保持乐观、保重身体,并向他送上节日祝福。田玉启倍感温暖,感动地说:“现在国家政策好,你们也好,我感谢党和政府,谢谢你们把我放在心上!”

    张兴涛、贺伟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来源、子女上学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遇到的困难及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鼓足干劲,树立生活的信心,鼓励他们通过国家扶持、社会的帮扶和个人努力,一定能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的日子。同时,还不忘叮嘱随行部门人员要切实把解决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难题放在心上,用心解决,让他们真正感到好政策带来的温暖。        (李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