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开展食品安全视察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1-23 访问量:

日前,鹿楼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

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鹿楼卫生院食堂、全兴饭店、熟食店、市场内生熟食、食材等辖区内部分餐饮行业视察食品安全工作,代表们仔细查看了各单位的食品及原料采购台帐、票证、消毒记录、工作人员健康合格证、食品加工等管理环节。代表们对各单位在食品安全工作中,采取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给予高度认可。

随后,在鹿楼镇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镇食安办负责人汇报了鹿楼镇一年来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建议,镇政府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明确专人专责,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加强部门联动,抓实日常监管,做到从食材到食品的360度无死角监管。针对食品安全工作薄弱环节,代表们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小区周边流动摊点、商贩进行监管的建议,同时提出要建立日常监管长效机制。

鹿楼镇人大负责人提出,确保食品安全,必须形成完整的管理体系,必须从源头抓起,让人们可以追溯整个生产、加工、销售链条。同时,强化监管部门联动,形成强力打击的态势。生产商和经销商应牢牢树立责任意识,使问题食品无“落脚之地”,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辛厚义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