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胡寨镇人大助力疫情防控战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02 访问量:

  近日,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胡寨镇人大迅速反应、冲锋在前,号召组织人大代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身在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以应有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迎风逆行、挺身一线,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前线。

    为坚决遏制疫情在辖区内传播,胡寨镇人大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践行共克时艰的社会责任。代表们带头开展疫情排查工作,摸底走访外省、市返乡人员,上门宣传防控知识,劝阻村内人员集会聚餐。协助镇村干部在全镇设立主要路口交通劝返点4个、各村(社区)出入卡点60余个,24小时严防死守,防范疫情传播的“输入关”。为提高基层居民疫情防范意识,代表们带头做好舆论导向,印制发放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单3000余张,村内广播、微信群等多措并举向全镇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发动大家签订承诺书,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代表们表示,要以科学的手段来应对防疫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更要关心群众生活,自发成立“群众生活保障服务队”,为辖区内有需求的居民配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为外地返乡隔离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基层居民保持客观与理性,平稳度过疫情敏感时期。

    当前,越来越多的人大代表和爱心组织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工作、岗位优势,主动配合镇党委政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反映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建议,切实担当起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充分彰显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风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梁清、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