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吕中中“中”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05 访问量:

在杨屯镇杨屯社区,提起县人大代表、党支部书记吕中中,居民无不由衷的竖起大拇指:“吕中中,真‘中’!”

杨屯社区是一个居住5000多人口的搬迁小区,人员状况复杂,平时出入人口车辆较多,管理难度较大。居民嘴里称颂的县人大代表、社区党支部书记吕中中,那可真的是“不一般”,他是连续4年被徐州市委表彰的“五星级党支部书记”。

疫情发生后,吕中中说:消灭疫情的最好办法就是阻断传播,各个解决。这就需要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所以必须要把小区看好!”在他的指挥下,小区组织了近30人的防控领导指挥部,成立了队伍。村支部(网格长)为指挥长,村居干部、网格员、物业人员、卫生室人员、保洁员、部分志愿者组成的队伍。他们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制定了严格的进出办法。

吕中中介绍说,社区人员与住户建立了微信群,住户有什么需求在群里及时提出,社区尽力帮助解决。县里设了平价菜超市,超市送菜到小区门口,镇里拨来防疫经费,居委会购了防护用品,安排人员对小区和楼道及时打扫、消毒,垃圾及时得到处理。为避免居民恐慌心理,居委会及时公布疫情信息,并安排志愿者进行心理疏导。

小区共排查出外来人口70人,居家隔离24人。在他的带领下,杨屯小区进入一级防控状态。村民李瑞英、张明兰等人主动找到吕中中,自愿加入防控队伍,劝导邻居不集会、不外出、不信谣。看到卡口执勤辛苦,天不明,就把煮好的鸡蛋送到各个卡口。张明兰说:“一天24小时,吕中中是闲不住的一个劲跑,跑这边跑那边,俺们一个小区十七八个点,他一个人跑,连饭都顾不上吃。饿了买包方便面凑合下,这些我们居民都看到了,党把他们咋领导的能好也?俺们也得做自己的贡献!

一次夜巡,半夜3点多,吕中中发现社区里3位年事已高的老人在小区里烧香磕头祈求平安。老人告诉吕中中,说上天答应保我们平安了。作为晚辈,他上前劝慰老人说,“有党的领导我们肯定能战胜疫情,是党在救我们,不是神,您老都不要迷信,都回家休息吧,别冻着!”

他还利用一上午的时间,走访了村内年事已高的生病、独居老人,询问他们生活上需要哪些帮助,同时不忘宣讲防疫知识,安排专人或家人把老人居住通风、消毒做好。

看着吕中中辛劳的身影,一股暖流在居民心中流淌。居民们自发的为防控小组购买物资,爱心人士胡钦阳送来了消毒片、口罩、两套防护服、茶叶和茶杯。爱心人士吕尊斌送来了口罩。村民贾广文兄弟三人购买了2000元的医用口罩送到执勤人员手中。村民黄元庆、鲁峰购买了奶茶,村民张涛购买了口罩,村民张光伟购买了方便面,村民吕高军送来了五个防毒面具,村民温君送来了一箱橘子,百纳超市老板送来了一把消毒用喷壶……大家纷纷说:“为了我们,他们舍弃亲人、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在这里24小时值守。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么多!”“我们将会遵守社区的管理, 一起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吕支书、感谢吕代表……”大家都伸出大拇指连连夸赞:“咱的好书记、好代表吕中中,真‘中’啊!(杨屯镇人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