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扛起党员担当 践行人大使命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05 访问量:

大年初一中午,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刚刚落幕,一天一夜没有合眼的他,来不及休息回趟家;来不及向家人说上一句新春祝福的话;来不及……,继续以时不我待之势投入到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他就是汉兴街道晓鸣寺村支部书记徐思锋,凭着一颗纯粹的初心,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县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在接到街道防控指令后,徐思锋广泛发动干群,组建了村级防控大队,其中既有村组干部,也有老党员和志愿者。防控工作重在宣传,徐思锋意识到,仅仅依靠悬挂条幅标语、固定大喇叭宣传不能提高人们的重视程度。于是他率先垂范,利用移动扩音小喇叭,走街串巷钻旮旯,带领干群一行人,每天散布在村庄各个角落,保证了宣传的覆盖面和居民的重视程度。看到支部书记天天到自己家门口宣传,村民李某意识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这一崩,我都不会出门了,不走亲戚,不串门子,时刻保持警惕,真要出门一定带口罩!”

前期防护物资匮乏,徐思锋主动把自己家中储备的20只医用防护口罩捐给大队用,自己平常却带着普通口罩。看到他每天摸排湖北地区返沛人员信息,家人时时为他担惊受怕,劝阻他不要总在第一线,徐思锋则郑重地说:“我是村里的带头人,我不到一线,谁到一线?!难道让下面的伙计笑话我没胆不成!”如此地掷地有声,从那,家人再也没有说过一句不是。

虽然经过几天紧锣密鼓地宣传和防控,但是徐思锋感觉到成效甚微,他及时作出工作调整和谋划,认为应当拿出符合本村实际的作战方案,于是他跑遍了整个村庄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编制了村组包挂图,落细责任,实行分片管理;科学合理布设卡口,加强卡口值班力量,做到24小时严防死守;优化隔离措施,保障被隔离户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积极储备应急物资,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通过以上措施 ,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寒冬时节,徐思锋一周都没有回家,他始终坚持在防控第一线,白天巡查,晚上值守,饿了就吃一口方便面,营养无法得到保障,加上本身就有高血压,导致身体抱恙。村干部告诉我们:“虽然排了值班表,但是徐支书每天都在岗位上,家里打电话劝他回家休息,但他始终没回去,我们看着也心疼,劝也劝不动,只有干好工作,让他少操心。”

“被隔离户的日常生活怎么办?我们要负起责,不能置之不理。”徐思锋对大家说,“虽然他们从武汉归来被隔离,但是他们也是我们村集体的一员,我们要保障好他们的正常生活。”村内有两户从武汉返沛居家被隔离,他们的粮油蔬菜等日常生活用品,均是由徐思锋免费提供,次数多了,家里人也颇有怨言,徐思锋只是淡淡地回了句“回头我把钱给你就是!”武汉返沛人员虽然被隔离,但隔不断干群之间的鱼水情。“我们支书有着一颗炙热的心,他总是想着我们,我们真的很感激。”被隔离户杨某深情地说。

防控有计划、措施有保障、干群有决心。”徐思锋道出了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法宝”。村民燕某说:“面对这场疫情,我们会全力配合村委会的工作,我相信在徐支书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我是由人民选出来的,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身先士卒,全身心投入到这项工作中,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厚望!”

徐思锋就是这样一个人,心甘情愿,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了胸前的党徽!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