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河口镇人大代表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05 访问量:

河口镇人大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总要求,充分发挥市县镇人大代表作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行动,河口镇人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号召辖区代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竭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代表积极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和平安志愿者,针对从武汉返乡人员,认真摸排,做好24小时管控,确保做到返乡人员足不出户。代表们根据任务分工,认真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日常消毒,每天监测体温,跟踪了解观察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对隔离人员发放日常隔离要求明白纸,告知其每天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县人大代表、黄庄村支部书记王益安对本村从武汉返乡人员逐一安排做好居家观察,并对返乡人员的物资生活安排周到细致,解决了返乡人员的生活之忧。县人大代表、孟庄居党支部书记郭振平同志对进入孟庄社区的各个路口自发组织群众做好卡扣设置布控,严查严控进出社区的人员,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做好疫情防控引导,提升全民防控意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河口镇人大代表始终站在一线,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好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市县镇管控的要求,更认真带领群众学习防治办法、防护知识,帮助群众树立和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提升群众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营造好县镇疫情防控的良好舆论氛围。

(河口宣)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