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共战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05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张寨镇人大代表、司楼村党支部书记司苏淼带领村班子成员始终抗击在第一线,大年三十利用村广播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并对全村五个自然村,挨家挨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每户必到,一户不漏,排查出了肖庄村的刘咏、大司楼村的司笛,对两户所有家庭成员进行隔离。

大年初一一早,司苏淼代表就带领村委人员开始封村封路,利用汽车、货车、铲车、水罐车等交通工具封住了肖庄、小司楼、大司楼、关老庙、胡楼所有进村的入口,张贴警示牌,保证任何车辆和外村人员不能进村。党员司宗碧、司庆士、司云吉、徐涛、史载民,群众司书建、刘耿、刘浩、张平、徐海洲等,在得知村里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主动到村里找到司苏淼,请求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帮助宣传值班守夜。

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自愿者在司苏淼的带领下,在村各出入口24小时轮流值班,对往来人员进行劝返,并且,在轮岗外的时间一直在村里手持扩音器挨家挨户宣传、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对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刘咏、司笛进行24小时监控,保证其本人及家人不出户半步,生活必需品由自愿者提供,每天四次测量体温、庭院消毒。

面对疫情进一步发展的态势,为了保证村民的人身安全,司楼村委研究决定,施行更严格的封村政策,要求每位村民必须待在自己家中,任何人不许走动,不许到路上站着说话,为此,司苏淼代表带领村干部每天都劝诫驱赶村内户外村民,要求他们回到自己家中。但有些年龄大的村民信息闭塞,重视程度不够,认为没什么了不起,劝回家后又反复出来,司苏淼和村干部就耐心劝导,反复讲解疫情的严重性,给他们做心理疏导,把他们安抚在家中。

大年初一至今,司苏淼代表和村干部每天都奔走在村内大街小巷,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劝诫群众,一直都没回家,24小时战备值班,困了就在车里睡两小时,吃饭就用方便面纯净水解决,根本看不到闲暇的时候,有人问苏淼代表,连续多日每天二十多个小时腿不停歇地奔走,能撑得了吗?苏淼代表说:“疫情之下,生命重于泰山!”

苏淼代表带领党员群众做疫情防控期间实实在在地工作,为老百姓的人身安全、为早日打赢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战争而不停战斗。   (张寨镇人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