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打赢疫情阻击战,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07 访问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魏庙镇人大组织镇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迅速行动,坚守岗位,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风采。

一名老支书的新“疫”事

大年初一的早晨,魏庙镇人大代表、佟场村65岁的党支部书记孙守则开始了 “走村入户”, “这比非典时候还厉害,说不定咱们村里就有了,这可怎么办呀?”躁动不安的情绪,四处飞起的流言。孙守则组织村里老党员形成一个方队,拿着喇叭在村里宣讲,讲疫情现状、感染人员行动轨迹、居家隔离注意事项……信息及时、公开,很快稳定了村民的情绪。

孙守则带着村里的党员干部,冲锋在防疫攻坚一线。他带领村防疫攻坚小分队逐户摸排外来人员信息,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村内每天全面消毒,村广播站全天候宣传,劝导村民春节期间不要走亲访友、摆酒席等。

在他的带领下,佟场村迅速落实“四早”要求,及时发现并隔离了村里从武汉打工回来的村民。他亲自去做思想工作,“你们不要慌,缺吃的、缺喝的、缺用的就给我说,我一定会及时给你们送过来,过年就图个安安心心。你们也不要太紧张,真出现发热咱就赶紧医治,要相信党和政府的力量,一定能战胜疫情!”佟场的村民都说“看到老支书,俺们心里就不慌了。”

80后支书的“疫情”明白账

“婶子,今天量体温了吗?有没有啥不舒服啊?昨天发的《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您一定要仔细看看,做好家人和自己的隔离工作。”一大早就听到魏庙镇人大代表、张洼村80后支部书记张赞逐户给武汉返沛人员打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询问完重点人头,张赞又召集村干部在村部门口的小广场上开会,汇总大家反馈的各村民小组反馈的各项情况。“村东头王姐今天出现了咳嗽症状,要赶快联系卫生院上门检查一下、四爷爷家刚刚反映家里的蔬菜不够了,中午前咱们要集中采购,及时送到家里。”张支书拿着手里的小本本,逐一的布置着各项工作。

魏庙镇张洼村户籍人口6500多人,村内人员流动频繁,给疫情防控提出了不小的挑战,面对疫情,张赞处置果断,组建村级防控队伍,设置卡口,滚动宣传,严格排查、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对重点人员建立“一人一档”电子表格,实时更新,全村的大事小情都在他都一一记录,扎实的做法、务实的作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本村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给村民拿出了一本“明白账”。

“疫”线的最美身影

“给你带的有青菜、水果,有啥困难了你随时给我打电话……”每天清早,在魏庙镇蒋桥村都能看见镇人大代表包敬原骑着电车,给村内8户居家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送蔬菜,在抗击疫情的这几天里,几乎天天都能见到包敬原坚守在一线的身影。

包敬原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与全村工作人员一起排查武汉返沛人员、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重点关注从武汉返沛人员8户。

“防疫期间,武汉返回人员只能居家隔离,情绪比较紧张,生活上需要什么,我们就尽力去帮助,都是小事,不值一提。”但就是“不值一提”的小事,才是群众实实在在的需要。

在这场防疫攻坚战的浪潮中,魏庙镇还有很多人大代表主动请缨、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市人大代表郑茂栋主动捐赠喷药机,对全镇道路、村庄进行喷药消毒,免费向佟场村民提供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县人大代表闫吉全向魏庙镇各卡口工作人员送方便面、火腿肠、奶茶,给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寒日的温暖。

魏庙镇的各级人大代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社会责任,他们用暖心的话语、坚毅的背影、有力的行动,化身为无数百姓的守护者,如一艘艘帆船稳稳的承载着一方人心、坚实的守护着一方安宁。

(魏庙镇人大办)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