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争做疫情防控先锋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07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市县委及市县人大有关要求,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敬安镇人大代表、郭庄社区支部书记唐朝永,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发挥好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兢兢业业奉献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随着防疫形势的不断严峻,为了确保全村老百姓的健康,唐朝永带领郭庄社区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村里的防疫工作中来,全面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对出入村庄人员进行情况进行核实和提醒,为全村的老百姓发放了口罩等防护用品,提醒村民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与外地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引导在村内各处聚集闲聊的老百姓,尽量减少聚集,唐朝永带领巡逻队一直在村里开展巡查。

真心实意关心居家隔离人员。“国峰你好,稍后你把门打开,我把青菜和洗头膏放你家门口了,你把东西拿进去。”李国峰一家三口是社区唯一一户外地返现人员,了解防疫政策后,他们愿意自行在家隔离14天,唐朝永每天与他们电话联系,掌握他们动态、确保不外出接触他人,询问他们日常生活起居并为其代买物资,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

身体力行阻断病毒进镇通道。江苏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正月初一敬安镇召开紧急防疫会议。敬安镇要求各村(社区)加强对入镇的路口进行加强管控,特别是徐丰路过来的车辆。唐朝永所在社区的钢城路口是徐丰路进入敬安的主要路口,作为镇人大代表、社区支部书记,主动带领派出所、医护人员、交警坚守钢城路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检查站,除每天到村里进行防疫工作外,24小时对外来车辆检查,对外来人员来访进行测体温,累了就在帐篷休息。

唐朝永说:“疫情防控关系到人民健康,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冲在前线,履行代表职责,不负人民重托。”

(敬安镇人大办)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