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兴街道人大组织代表集中学习 省人大常委会《决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26 访问量:

日前,汉兴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全体县级人大代表在街道“人大之家”集中学习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汉兴街道人大负责人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决定》的通知要求,并通读领学了《决定》全文。与会代表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决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县人大代表、汉兴街道党工委书记认为,《决定》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法制保障,明确提出在防控工作中要结合实际,规范安全、科学有序地开展防控工作,同时对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依法依规依决定开展工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全民抗“疫”,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找准立足点和切入点,勇担当、善作为,切实抓好《决定》的贯彻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同时强调,针对不服从疫情防控的指挥和安排,不接受调查监测、医学观察、隔离治疗、隐瞒病情、不如实提供有关情况的单位和个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予以处罚,不折不扣落实法律规定的责任和措施。

汉兴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办事处将依法全面履行职责,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健全完善防控体系,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各村居小区要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宣传法规和政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健康告知、人员往来情况、摸排人员及健康监测等工作,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代表赵宝雷表示,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坚决支持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各项防控措施,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设施,加强对企业员工的疫情排查和键康检测等工作,同时将积极组织、动员企业家朋友为疫情防控捐献物资,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汉兴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强调,要多渠道大力宣传《决定》,营造全街浓厚宣传氛围,坚持依法依规依决定进行防控,高质量履行代表职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不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实现街道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胡鹏 徐梦)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