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在抗击疫情中彰显人大代表担当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27 访问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沛城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县人大号召,主动作为,向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代表积极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配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宣传引导,教育群众做好防控工作。代表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手持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深化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了解和主要防护措施的掌握,引导大家勤通风、勤洗手、不聚集、戴口罩,做好居家隔离和防护工作,增强群众的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同时,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结合防控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及时将情况反馈给村(居)两委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为街道、村(居)做好精准防控的决策依据。

率先垂范,勇做科学防控的榜样。倡议发出后,市县两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号召,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体现人大代表的引领性和示范性。坚持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注重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餐、不去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主动报告。

履职尽责,体现代表的责任担当。代表们立足自身岗位,积极践行代表职责,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农村和社区组代表,一方面做好湖北、武汉、温州等重点疫区来沛人员的排查登记和指导隔离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县外来沛人员的信息汇总上报和电子通告证的注册工作。企业组代表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名代表包挂一个企业,为企业联系防护物资,帮助招聘人员,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沛城街道的人大代表们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王建 徐梦)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