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张兴涛到沛城、胡寨、魏庙、五段等镇 检查省人大《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25 访问量:

2月2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先后到沛城、胡寨、魏庙、五段等镇,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检查省人大《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盛世珑庭小区坐落在沛城街道,小区大门有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物业人员值班,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消毒杀菌。在详细听取了物业负责人关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张兴涛对该小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障小区居民安全,对本小区居民出入“必询问、必查证、必登记、必测温、必消毒”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张兴涛指出,当前疫情还没有根本解除,千万不能麻痹大意、疏忽放松,要继续坚持做好值班备勤。同时,叮嘱街道负责同志要加强对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学习,严格按照省人大《决定》,依法有据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在胡寨镇乾鸿家庭农场,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着打理农场里桃树,张兴涛详细了解了农场用工情况及防护措施,要求镇负责同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抢抓节气、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恢复生产,确保群众春耕工作正常开展。要加强监督管理,加强对全镇各家庭农场用工的人员统计,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宣传引导,宣传普及疫情防控要求和日常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在魏庙镇佟场村疫情防控服务点,镇人大代表孙守则介绍了服务点工作开展情况及采取的有效措施。疫情防控期间,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该村实行了人员外出一律要到服务点备案登记制度。同时,服务点还统计村民生活必须的物资情况,联系送货上门,减少了村民集中外出,做到居家隔离不外出。张兴涛对该服务点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得知该做法在全镇推广,他要求镇负责同志要要认真学习省人大《决定》,并在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时对宣传内容进行更新,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发动群众参与到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中去


80后市人大代表郑茂栋是广勤米业的负责人,张兴涛仔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生产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得知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捐赠1万只口罩、消毒液和食物等慰问品,同时带头还为武汉捐赠30多吨大米。张兴涛对其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疫情面前有大爱的做法给予赞赏,鼓励他要牢记人大代表身份,不但要在抗击疫情上带好头,更要在复工复产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生产促提升,决胜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在五段镇,张兴涛先后查看了1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和1家企业,听取了镇负责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复产复工工作和学习贯彻省人大《决定》情况汇报。张兴涛对该镇近期所做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该镇根据当前疫情变化形势,本着“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企业复产复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