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张兴涛到朱寨、安国、汉兴、开发区 检查省人大《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25 访问量:

2月25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先后到朱寨、安国、汉兴、开发区,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检查省人大《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位于朱寨镇的德诚饲料,周密制定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上岗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全面排查上岗人员情况,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职工每天测量3次体温,进行轮流分散就餐、对进厂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开足马力复工生产饲料供应给养殖户,有效稳定了养殖户急躁情绪。张兴涛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疫情防控及复工生产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企业采取封闭管理、员工分时分餐、厂区定期消杀等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各项防控措施,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依法依规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要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员工的安全教育,做好企业内部卫生消毒、员工体温监测等日常工作,坚决防止因企业复工复产引发疫情感染情况。

安国镇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企业复工的决策部署,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采取有力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张兴涛在听取了镇负责同志关于全镇企业复产复工情况汇报后,对该镇加快复工复产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技术力量保障、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实际困难,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平稳过渡。要加强监管指导,指导企业完善复工方案和防疫应急预案,制定员工健康档案,让企业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在汉兴街道,街道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省人大《决定》学习贯彻情况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张兴涛指出,省人大《决定》是省人大常委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专门作出法规性决定,有利于为实施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提供法治支撑,为动员全社会积极支持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提供法律依据。决定明确了各类工作主体的防控职责、规定了政府可以依法采取相关疫情控制措施、明确细化了单位和个人应当履行的疫情防控义务、明确了法律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等,对基层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出了明确指引。要切实加强对《决定》的学习贯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张兴涛还到开发区鑫宇光伏、珀然铝轮毂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