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张兴涛到栖山、河口、张庄、张寨 检查省人大《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26 访问量:

2月2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先后到栖山、河口、张庄、张寨,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检查省人大《决定》贯彻落实情况。

在栖山镇湖楼居疫情防控服务点,全国人大代表、栖山镇胡楼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吉永认真汇报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张兴涛对该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原则给予认可。他指出,要科学研判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针对性地加强宣传重点,引导宣传群众继续加强防范,不聚集少出门。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挂、专人驻点措施,为重点企业复工配备服务专员从企业用工、防疫物资、原材料保障等方面给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加快保障小微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积极寻求县内就业岗位,引导村民就近就业。


河口镇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决定》,除在镇两套班子会上集中学习外,还将《决定》张贴在全镇疫情防控服务点显眼位置,做到疫情防控现场学习、现场接受群众监督。张兴涛在听取了全镇《决定》执行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后,对该镇贯彻落实《决定》的做好给予充分认可,认为该镇学习形式新颖,贯彻方式独特,落实效果明显,希望该镇要进一步加大《决定》的学习贯彻力度,吃透精,抓好落实,切实提升全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在张庄镇,张兴涛来到赵楼村疫情防控服务点,详细了解该村服务点工作开展情况,对服务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嘱咐他们工作在一线,要主义自我安全防护,同时叮嘱镇负责同志要做好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有多少员工、来自哪里、平时防护措施如何、是否封闭管理、订单情况如何、镇里如何监管”,在联益生物,张兴涛询问了镇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复工复产情况。张兴涛指出,要力度不减,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也要认真研判形势、统筹全局,积极开展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要求帮助企业做好复工手续报批,督促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同时,企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担负起企业疫情防控该镇主体责任,抢抓机遇,创造条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

张寨镇周密防控疫情,规范安排生产,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防控方面,认真学习省人大《决定》,由镇村干部带队做好宣传、筛查、人员进出登记等工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复工方面,采取“一企一策”,成立工作专班驻企指导,严格按照标准;对企业消杀物资准备情况,工人排查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复工方案,安全生产措施进行审核;针对企业消杀物资采购难等问题,全力帮扶。全镇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100%,规下企业复工率50%;列入县2020重大产业的6个项目已正常复工3个。在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服务点和汉兴建筑垃圾处理项目生产现场,听取镇负责同志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兴涛指出,要科学研判我县疫情形势,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要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做实企业防控措施;要加强服务指导和监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技术力量保障、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实际困难,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平稳过渡。(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