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汉兴人大走进企业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3-12 访问量:

    为切实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服务能级,3月10日,汉兴人大工委创新代表接待选民方式,组织企业家代表、村级支部书记代表和机关职能科室代表走进青岛啤酒徐州公司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包括企业的管理层人员和一线职工代表。本着坚持问题导向,落脚问题解决的原则,本次接待选民结合了“三走三问”之走进企业问发展活动,在接待选民的同时,对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从而达到为民解忧和服务企业的目的。

  会上,汉兴人大工委负责人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公民之间的关系、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重点从工作监督、政策宣传、作用发挥、服务方式、法定程序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人大工作的相关内容,普及了人大知识,宣传了人大制度的优越性,讲解了本次代表接待选民活动的具体步骤和流程。


 “很高兴参加座谈会,我作为职工代表比较关心的是我们厂门口的道路常年失修,坑洼不平,加上附近小区正在建设,渣土车辆来往较多,整天尘土飞扬,遇到下雨天气,道路泥泞难行,这个问题啥时候能解决?谢谢!”生产线一班班长王某首先站起来提出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开发区对道路(汉韵路)做了具体规划,北连东风西路,南至南环路,道路全长2.5公里,规划红线30米,前期已经清理了道路两侧的附属物,相关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我们也将督促办事处环保办协调开发区加大对建设工地扬尘治理的力度,不断改善广大职工及周围群众的出行环境。”夏梅代表的详细答复,得到与会选民的高度认可。

  企业后勤负责人李某提出:“铁西属于老工业园区,目前该区域居住人口不断增多,前期所埋设的自来水管道口径较细,压力小,供水量不足,已经不能适应当前正常的生产生活需求,希望政府部门尽早提上改造日程。”针对此问题,汉兴人大工委负责人要求办公室认真记录选民提出的问题,并承诺将问题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同时做好跟踪督促落实,争取尽快作出答复。

  夏梅代表问及企业在复工复产后是否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时,县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姜龙答道:“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减少人员聚集的疫情防控措施,我们采取分批、分类、错时进行生产,安排一部分员工在生产线上班,一部分员工在家开展网上办公。2月份只生产了180吨,与3400吨的产能计划相差甚远,为迎接产销旺季的来临,产能计划将不断提高,用工需求也随之增加,招工难问题尤为凸显。”对此,汉兴人大工委负责人建议企业人事部门对接办事处劳服所,把用工信息上传到劳动服务平台。同时,晓鸣寺村支部书记徐思锋代表表示,回去后他将协调其他村居负责人,广泛宣传企业招工信息,切实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招工难问题。随后,与会人员还提出了疫情防控、社保缴费、路灯安装、热力供应等问题,代表们一一作出答复或承诺,活动现场的气氛和谐、融洽、活泼。

  汉兴人大工委负责人表示,这次组织代表走进企业,深入企业一线接待选民,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充分发扬民主,畅通了选民参与国家事务管理的渠道,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架起了代表与选民的连心桥,对于选民们提出的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们将及时转交到办事处处理,跟踪有关问题的落实,办理结果将第一时间作出答复,保障企业职工权益和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汉兴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指出,企业要继续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厂区内消杀工作,做好防护物质储备,督促工人做好自我防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马力保生产,找回前期丢失的产能。同时将督促办事处依法依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

  汉兴人大工委负责人建议,企业要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关心关爱职工生产生活,倾听职工诉求,务求员工工作踏实、生活舒心;要树立创新思维、提升创新意识,积极搭建科研平台,引进专业化人才和高精尖生产线设备,不断提升工艺水平,扩大产品品类,增加市场份额;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交流,通过举办各类艺术文化节,营造浓厚的企业品牌文化宣传氛围,努力拓展销路,提高销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次接待选民暨走进企业问发展座谈会共梳理收集员工及企业管理层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及意见建议11条,现场答复11条,其中7条当场作出结论,其余4条将转交办事处限期作出回复。通过组织这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基层人大实践,激活了代表履职动力,实现了一会多开、活动叠加的双重功效,对于丰富代表履职形式、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一定的经验。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