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胡寨镇:战“疫”第一线 代表勇担当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3-27 访问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2020年特殊的战“疫”春天里,胡寨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下沉一线,用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争当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筑牢安全防线,守护百姓安康。疫情袭来,胡寨镇人大迅速反应,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线 ,吹响疫情防控战的“集结号”。以“智”抗疫,在“疫”线中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主动配合镇党委政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天然优势,及时反映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建议,切实担当起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风采。 

全力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胡寨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先后到沛县红日光伏有限公司、徐州亿通光电有限公司、徐州德广印铁制罐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视察调研,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复工复产的困难,细致地向企业讲解县委县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严格按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切实有效助力胡寨镇复工复产。

学习道德模范,传递抗疫精神。胡寨镇人大多次组织代表们参加 “线上道德讲堂”活动、观看战“疫”英雄事迹影像,传递独属于这个特殊春天的正能量。与此同时,代表们为了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认真学习研讨《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组织专业人员为外地返乡隔离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充分地倾听、解答与安抚,帮助百姓回归积极、理性、平稳的情绪。

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胡寨镇人大代表与辖内4万百姓团结一致、共抗疫情,奋力谱写好人大代表的战“疫”履职记,用共同的守望,迎接不远处的抗疫胜利。        (张雨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