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3-12 访问量:

3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领社会建设委员会部分委员先后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民政局、经济开发区等地开展专题调研。现场查看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检查省人大《决定》贯彻落实情况。此次专题调研是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自年初县人代会表决设立以来的首次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卫建医疗系统在疫情监测、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排查、疫源地消毒处理、传染源隔离阻断、医疗资源调配和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贺伟对我县卫建系统在医疗救治和预防控制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疲劳心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完善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抓好“外防输入”,持续强化院感防控工作。

在县民政局,调研组详细了解我县民政系统尤其是全县养老机构、县殡仪馆、婚姻登记处、福彩销售点、公墓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贺伟要求,民政部门一定要高站位参与疫情防控,严要求兜底保障民生,有序组织服务窗口单位复工复业,守好特殊场所防控防线。特别是敬老院、福利院等养老机构作为老年人密集居住场所,民政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封闭化管理,采取错峰就餐、定时测量体温、定期消毒消杀等措施,规范操作流程。同时要定期开展心理辅导、心灵关怀,为他们提供电视、广播、阅读等文化娱乐服务,让老人生活舒心、安心、暖心。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县经济开发区,实地察看了鑫宇光伏疫情防控措施和生产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企业订单、员工排查筛查、厂区消毒、职工疫情防护知识掌握等情况。贺伟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前、复工后和发现病例后的各项防控措施,在确保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按照“四先四后”的复工复产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程序,综合施策、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