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带队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3-27 访问量:

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3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率领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县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县检察院未成年人专门办案工作区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询问了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座谈会上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同志向调研组报告了近两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积极发挥未检“四合一”办案模式的优势,探索公益诉讼诉前建议,开展检校共建、探索构筑校园纠察体系等活动,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大力推进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质效从“好”向“更加好”发展,充分发挥了未检监督职能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对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出的积极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保护未成年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法治文明的进步和人民群众对未成人健康成长问题的日益关注,全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检察院和相关部门继续强化未成年人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根据未成年人犯罪特点、主要特征,有针对性地采取宣传、教育、排查、处置、帮教、挽救等措施,打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推动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延伸法检工作触角,搭建社会化帮教,营造社会关心帮助未成年人成长的环境,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规则意识,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还要创新法制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注重多方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切实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科学、全面、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主动协调教育局、司法局、民政局、关工委、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构建社会化预防帮教体系,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运用未成年人保护协同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协同帮教、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配合力度,努力在全县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陈萍)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