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召开2020年“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工作座谈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3-27 访问量:


3月2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主持召开2020年“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工作开展以来,代表巡河交办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查找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困难。县政府办、检察院、生态环境局、水务局、河长办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贺伟指出,“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实行人大代表包挂巡河,旨在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及时了解和掌握全县县级河道水质情况,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跟踪落实,推动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大河道水环境的综合治理,确保河道不被污染,或污染后及时治理,为我县河湖生态面貌持续好转、河湖空间管控持续加强、重点河湖水质持续达标、水生态修复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力量。

河道水环境综合治理事关我县百万人民群众的生态安全,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重点、焦点。就做好2020年“代表巡河碧水行动”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贺伟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工作行动自觉,担当实干,履职尽责,抓好环境问题整改,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责任意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把代表巡河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在敢负责、有作为上显担当,在高标准、求实效上尽职责;要狠抓整改落实,各承办单位要“马上办、抓落实”的精神,把代表巡河交办问题进一步归纳梳理,把措施进一步细化,制定推进工作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力度,按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强力推动问题整改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县政府要进一步整合水务、环保、检察、河长办等治水力量,建立完善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共管、共治工作模式,全面加强区域与区域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联动协作,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努力把“代表巡河”碧水行动工作做细做实。人大代表将继续担当负责、积极履职,坚持常态巡查,全力当好全县水环境治理的监督者、守护者和宣传者。

截止到2020年3月27日,“沛县人大”手机APP“代表巡河”模块,已上传巡河图片和文字信息622条,共形成问题交办单33件。其中,2019年问题交办单30件已基本办结。近期,县人大常委会将对“代表巡河”交办问题办结情况及2019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完成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