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农经工委召开2020年工委委员座谈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3-27 访问量:


3月26日,为扎实做好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充分发挥农经工委委员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目标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农经工委委员座谈会副主任徐兴常出席并讲话。

会上,农经工委负责同志简要回顾了2019年工作,通报了过去一年取得的主要成绩。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向委员们介绍了农经工委2020年全年工作计划,共安排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1项,执法检查活动1项,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7项等。

围绕我县2020年农业农村主要工作,尤其对全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县级河道治理等工作,参会委员对农经工委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交流。为进一步拓宽我县监督家庭农场的渠道,不断完善县人大“护航农场”平台的运行,促进家庭农场健康发展,拟定于今年8月在县人大常委会上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全县家庭农场发展情况的工作报告。《徐州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徐州市人大2018年出台的地方性法规,2019年3月1日起施行。2020年10月,将针对《条例》在我县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形成检查报告,提交常委会审议,进一步促使《条例》在我县得到有效实施。

委员们认为新的一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市、农村必须统筹发展。盘活农村闲散土地,增加城市建设用地指标,是我县实现财政强、农民富的双赢工作目标。2020年4月,将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高度关注我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的进展。河道治理是实施公共空间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县人大持续开展专题“问水”的监督重点。2020年5月,将开展专项视察活动,为更有效治理我县河道,提升我县生态环境质量贡献人大的力量。

针对2020年工作,委员们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委员们表示,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同农经工委一起围绕督办大会议案、落实常委会决议两项重点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助力县人大农经工作迈上新台阶。张洪艳委员提出了大力开展“人才下乡、能人返乡、资本兴乡”的“三乡工程”的建议意见,助推农村发展;苗后营委员提出了大力推进湖西洼地治理的建议;针对目前设施农业发展快的现状,刘守彦委员建议严格控制设施农用地范围与规模、规范设施农业经营行为等。

徐兴常指出,各位委员要围绕2020年工作要点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工作监督,促进我县统筹处理好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和就业保障民生的关系,形成依法治理、科学治理、有序治理的良好格局。各位委员要履行好县人大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为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官瑞祥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