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3-30 访问量:

3月3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龙彬、徐兴常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本周工作安排,听取了清明节假期值班安排,研究了县级劳模推荐事宜。

张兴涛指出,利用本周时间讨论研究近期拟出台的文件和有关制度。特别要加快出台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包挂镇、街道工作制度,为进一步指导镇、街道人大工作夯实制度基础,推动县镇两级人大工作更富有成效。

张兴涛要求,要总结经验做法,抓住重点要点,压茬推进,进一步巩固提升连续性工作的落实效果。“两晒一评”作为深化代表履职、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推手,与“三走三问”主题实践活动一起,是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的两条支柱。今年的“两晒一评”工作方案要体现人大常委会领导包挂的内容,规范各个环节的工作,来切实促进这项工作的落实。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要选取部分重点建议采取领导领办、督办方式,坚持电视督办的好方法,向代表负责、向人民负责,真正推动好建议、真诉求变成现实。代表巡河工作要尝试代表跨选区异地巡查,鼓励代表跟踪巡河发现的问题,探索与检察院联合开展水环境公益监督,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的刚性。

办公室、人代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