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朱寨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春季农业生产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3-30 访问量:

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3月27日,朱寨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小麦春季管理工作。

当日,代表们先后到燕牌坊村、朱岗村查看土壤墒情、麦苗长势,现场听取了有关小麦播种情况和高标准良田建设的工作汇报,并与种植户亲切交流,了解小麦年产量和收益情况,摸清小麦长势情况以及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治措施,仔细询问疫情期间春季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耐心倾听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春季农业生产刻不容缓,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庄稼开始返青,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严抓春季农业生产的管理。代表们建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抢抓当前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浇好拔节水、施好拔节肥、防治病虫害,保障种粮基本收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结合疫情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要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          (梅法特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