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道路安全执法检查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4-29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改善道路交通环境,4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道路安全执法检查组召开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部署执法检查工作,组织执法检查组成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执法检查组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条文。同时讲解了道路交通隐患整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处理、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维护、交通秩序常态化的维护与管理、酒驾、乱停乱放、超速、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处理、违法罚没收入的收缴、扣分等执法情况,特别是对近年来的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和交通隐患整治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表示“群众出行安全是头等大事。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关系发展、关系稳定、关系民生,意义重大。”要继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安法》的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推进联合执法,严厉查处和打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加大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安保工程投入力度,进一步改善我县道路通行条件;加强执法队伍配备及能力建设,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徐梦)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