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联网系统代表查询日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5-15 访问量:

514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联网系统代表查询日活动,敬安镇代表团来到信息中心,现场体验、观摩、使用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行使代表监督权力。

代表们先后观看了沛县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宣传片,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的功能介绍,并通过平台查询部分单位的财务执行情况,亲自体验系统的联网查询、分析预警、审查监督、实时监督、专项监督和代表服务等六项功能模块,对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四本账”的收支情况和重点支出情况进行适时查询和统计分析。

近两年来,县人大常委会适应信息社会发展要求,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加强统筹规划、整合信息资源,建立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创新并丰富人大监督预算执行情况的手段、方式和方法,通过与县大数据中心连接,读取县财政系统数据,更加真实地反映政府全口径预算的支出情况和政府各部门预算的支出情况,通过全过程跟踪了解预算执行具体情况,及时精准归纳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使人大预算监督由静态监督转变为动态监督,增强监督实效。

代表查询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等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将定期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平台代表查询日活动,每月向人大代表开放,为代表们履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提供应有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代表们纷纷表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为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供了信息和技术支撑,该系统信息量大,展示直观,分析功能紧贴实践工作需要,提升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内容的详实性和时效性,有助于增强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最后,代表们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信息化“一网六平台”的详细介绍。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