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机关召开政治学习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03 访问量:

6月3日县人大机关召开周三政治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县人大机关人员参加。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按照中央、省市县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要把贯彻落实去年全县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有效地履职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大会对今年重点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新成果,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之下去定位、谋划,着力推动理念、机制、方法创新,不断提升人大履职质效和水平,进一步发挥好地方人大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干部带头作用,主动学习,认真领会,积极开展宣传;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要增强代表履职主动性,深入调研、开展监督,在疫情防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中发挥人大力量。(徐梦)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