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调度“代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10 访问量:

6月1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主持召开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会议,专题调度“代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人代工委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代表发现”系统整体运转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将全县348名县级人大代表在“代表发现”栏目的履职情况向各代表团进行了反馈。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就本团“代表发现”栏目运转出现的问题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逐一进行了汇报。

徐正冲就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推进“代表发现”问题的提、交、办、督工作,明确了3点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代表发现”是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履职的一项创新性举措,结合各镇、街道人大信息化工作开展,切实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动员每位代表全参与、每团代表全覆盖;要对接系统网络平台开发机构,进一步优化“代表发现”系统功能,完善分镇统计和汇总功能,增强栏目运转的时效性。

据悉,“代表发现”软件系统是沛县人大手机APP开发的代表履职新平台。人大代表通过日常观察了解到的民生小事问题,都可以随时上传到系统平台,经审核后转交县政府办理。“代表发现”软件系统的运转,打通了代表履职的又一信息化新渠道,丰富了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的新内涵,放大了人大代表监督推动政府工作的新格局,形成了代表随时发现问题、人大随时交办问题、政府随时解决问题、人代工委联合县政府督查室随时督办问题“四随时”的一体化工作新机制。

栏目自去年9月份上线以来,共转交县政府办理落实问题信息615件,解决了一大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实事。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