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中观看“选民接待日”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10 访问量: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6月1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龙彬、徐兴常及机关全体人员在县人大信息中心,以视频连线的形式,集中观看了6月份全县17个镇、街道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联系接待选民活动的工作情况。

根据各镇、街道年初制定的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细化实施方案安排,6月份,全县共安排25名县人大代表、10名镇人大代表,在9个镇级人大代表之家、6个村级人大代表之家和2个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开展联系接待选民活动。

本次活动,35名人大代表共联系接待选民237人,收集到群众反映的各类共性和个性问题信息121条,经梳理汇总后,形成有价值的代表建议19件。活动的开展畅通了民意渠道,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实现了代表“面对面”接受选民监督,有力促进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

张兴涛指出,这次视频观看是县人大信息中心建成以来,常委会首次组织主任会议全体成员以集中察看的形式,督导镇级人大工作开展,它实现了县镇两级人大工作的信息化互动,推动了包挂联系制度由现场指导向网络督导的转变,畅通了县人大常委会督查、调度、引领基层人大工作开展的又一虚拟渠道。

同时,就如何更加深入地推进人大代表联系接待选民工作,张兴涛强调,要认真总结好本次活动的经验,从活动组织、部署安排、现场互动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形成具有沛县人大实践特色的工作指导;要认真梳理好代表联系接待选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找原因,逐一改进解决;要认真收集好本次活动选民代表提出的群众意愿和诉求,督促各镇、各街道人大尽快形成代表意见和建议,提交有关部门办理,全面提升活动实效,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尹茂雷)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