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学习座谈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8-19 访问量:

为做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8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主持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学习座谈会。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县政府办,县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出台背景与整体框架、污染防治的责任主体、土壤污染风险管理的要求、罚责条款的强化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习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为下一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贺伟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保护和改善土壤环境,防止土壤污染,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具有重大意义,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严格依法行政,切实把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做实、做好,进一步依法推进我县土壤环境保护工作。

贺伟要求,打铁先要自身硬,县人大执法检查组要做到学法、懂法,对照法律规定开展检查,执法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高标准开展执法检查。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执法检查,主动接受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虚心接受、努力整改,切实推动我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向好发展。

会议结束后,组织开展了土壤污染防治法知识问卷考试,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县政府办,县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考试,通过问卷知识考试,进一步加深了执法检查组成员对《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认识和了解。     (汪亿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