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 《扫黑除恶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03 访问量:

政府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所作的《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会议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协力配合、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工作思想认识不断提升、线索案件持续攻坚、打击力度不断加强、基层基础逐步夯实,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工作在取得巨大成效的同事,也存在宣传覆盖范围仍需扩大,宣传发动的力度、宣传的手段和效果、宣传覆盖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线索深挖严排仍需加强,特别是在农村地区涉黑、涉恶犯罪斗争线索摸排方面力度还不够;打伞破网力度仍需加大,扫黑打伞除恶拍蝇没有形成同频共振态势等方面问题,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会议提出如下建议:

(一)提升政治站位,推动专项斗争纵深发展。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要更加深刻的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通报、约谈、督办、问责力度,全面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的领导责任,进一步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典型案例、群众通俗易懂的文字和语言等方式,宣传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战果和典型案例,深刻揭露黑恶势力危害性,营造震慑犯罪、教育群众的浓厚氛围,帮助群众提高识别能力、防范意识,引导人民群众大胆揭发黑恶线索,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信心,营造强大的扫黑除恶声势和斗争氛围。

(三)坚持打网破伞,发挥深挖彻查断根作用。要强化摸排深挖线索,坚持把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作为主攻重点,在全面掌握黑恶势力底数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线索和警情的分析研判,强化专案攻坚、加大督办力度,加快侦办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大要案件。注重打财断血,加大对涉黑涉恶财产追缴、没收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决不给其死灰复燃的机会。

(四)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联动机制合力作用。要牢固树立扫黑除恶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发挥成员单位作用,形成强大合力,完善重大案件协商机制,强化督查问责,推动侦查与起诉、审判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从源头上预防黑恶势力滋生和各种乱象,推动形成标本兼治、抓源治本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