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安国镇人大代表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07 访问量: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安国镇人大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为安国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贡献力量。

政治站位有高度。人口普查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安国镇人大代表在镇人大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协调、具体抓,村、社主任一线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共同推动普查工作有序进行的工作格局。

严格工作有标准 在普查工作中,代表们结合普查工作特点,注意工作方法和普查保密制度。对于普查对象提出的各类问题耐心解释,确保辖区内的普查人口无疏漏,登记内容真实有效,力求达到数据准确、指标无误,确保人口普查结果的真实性与可靠性。

宣传动员有广度。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走村入户进行走访,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宣传手册,耐心向普查对象讲解人口普查工作的程序、主要内容、工作要求以及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目的意义,使被普查对象了解普查工作,为下一步普查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张文文 李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