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09 访问量: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诈骗。近日,杨屯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我镇相关职能部门、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安分局在华晟纺织有限公司举办“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同其他工作人员向华晟纺织的员工们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大力开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法规政策宣传为着力点,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政府不会买单”,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以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为关键点,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以案例宣传为着切入点,以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现身说法,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理性投资、合法理财。

代表们表示,通过本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意识,有利于促进社会稳定。作为人大代表,将带头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非法集资,同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孙亚楠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