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郑茂栋:“小米粒”写成“大文章”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14 访问量:

从小作坊生产,到成为全国种粮大户,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23年来,徐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沛县魏庙镇佟场村村民郑茂栋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将创办的徐州广勤米业有限公司发展壮大。

徐州广勤米业有限公司,四条生产线每天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一袋袋大米通过传送带传到货车上。每天,企业生产的大米可以装20车,销往全国各地。徐州广勤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茂栋说。

面对近年来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郑茂栋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原有两条生产线、日产大米200吨的基础上,新上两条生产线,自去年6月投产以来,订单源源不断,目前四条生产线日产大米800吨。

身为市人大代表,郑茂栋专心发展企业的同时,时刻不忘自己代表身份和使命,带动家乡群众致富,以千家万户农民生产的粮食为基础,成立了沛县广勤粮食储兑商行。商行采取公司+联盟+服务点+规模经营主体+小农户+社会化组织的模式,对订单种植户提供机播、植保、管理、机收等七统一服务,并按每公斤高于市场价0.06元回购,保证农户综合每亩年增收400多元郑茂栋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民企业家,他总是说: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才能对的起人大代表的身份

郑茂栋还特别热心公益,每年都会资助3-5名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今年疫情发生后,郑茂栋联合两家爱心企业,短短几天内就筹集60吨大米,定向捐赠给湖北黄石。这60吨大米中有30吨是徐州广勤米业有限公司捐赠。为了尽快将捐赠的大米准备好,徐州广勤米业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生产,安排工人加班加点,开足马力以最快速度生产出这些大米。

经过23年的不懈努力,郑茂栋已将徐州广勤米业有限公司发展成为集基地有机转换种植及收购、烘干仓储、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稻米生产企业,在佟场村拥有有机转换稻米基地2600亩。

谈及未来发展规划,郑茂栋已胸有成竹:准备走集团化发展道路,在全国各地的水稻产区陆续建设分公司,减少物流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不断提高水稻品质;同时积极参加市人大开展的五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强化企业和魏庙镇斗虎店村的结对帮扶,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孟丽娟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