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召开县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13 访问量:

1012日,沛县人大召开县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共沛县县委《关于推行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意见》、沛县人大常委会《沛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办法》,研究了《沛县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方案》,明确了各个阶段的实施步骤、时间节点等内容,安排部署了人大代表票决制各项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对票决制工作方案各个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并根据各自职能从不同渠道在项目征集阶段做好广泛宣传发动和项目征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2021年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以“群众提、代表决、政府办、人大评”的制度设计为重点内容,确保我县民生实事项目更加接地气、合民意、聚民智,切实提高全县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强化工作落实。要认真履职夯实责任,严格按照实施办法和工作方案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细化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遇到问题及时汇报,政府办适时调度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和解决问题,保障人大代表票决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汪亿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