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 “反对浪费,珍惜粮食”视察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15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杨屯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 “反对浪费,珍惜粮食”视察活动。

代表们一行先后到杨屯镇中心小学、中学、镇机关食堂,实地查看了餐厅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桌牌及倡议书,以及“光盘行动”有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反对浪费的具体措施和做法。在杨屯中小学学生餐厅,电子屏、展板、餐桌等处,倡导文明用餐的标语随处可见,绿色、节约、文明、和谐的就餐理念已蔚然成风。

座谈会上,视察组强调,勤俭节约一直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机关干部要在发扬优良传统方面走在前列,树好标杆,做好表率;各学校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争做杜绝餐饮浪费的践行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开展“光盘行动”,不断树立节俭意识,教育学生全面养成健康卫生的用餐习惯;人大代表要极响应号召,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同时要加大宣传,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反对浪费,珍惜粮食”行动中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新风尚。

           (吴雁楠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