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队调研全县服务业发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16 访问量:

为助推全县服务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10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队调研全县服务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召集县经济发展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听取县经济发展局关于全县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全县服务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和瓶颈,结合发展的痛点、难点和诉求,深入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根据我县实际情况研究提出对策措施,为服务业发展“问诊把脉”。

徐兴常指出,全县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稳中有进,重大项目进展顺利,重点企业培育成效明显,东方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较好,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然存在,传统服务业比重依然过高。

徐兴常要求,要充分认识服务业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地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动服务业恢复振兴。要聚焦重点方向、重点业态,集中有限力量突出抓好有带动性、能形成集群效益的产业,不断提升服务业发展综合效益。要进一步落实优惠政策、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丰富文化艺术等消费业态,完善市民购物、餐饮娱乐、文化休闲等服务功能,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专业性强、产业融合度高、经济效益好的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三产融合,助推经济全面发展。

徐兴常强调,要把握服务业发展新趋势、新要求,统一思想、明确重点、抢抓机遇,瞄准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品牌化、融合化,提高发展水平,以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区域发展、城乡发展“三融合”,促进产业质态、结构、空间布局“三提升”,提升创新、消费、营商“三环境”,将沛县建成产业体系完备、创新活力释放、质量效益先进的服务业高地,奋力开创我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顾伟群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