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龙固镇人大组织代表奔走在秋收一线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26 访问量:

近日,龙固镇人大组织辖区内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奔走在秋收一线,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秋收困难助力秋收秋种工作顺利进行。

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代表们和镇督查室一起在秋收各个环节发挥监督职能,对秸秆粉碎还田利用、秋收秋种情况、镇村包片干部在岗履职情况、秋收进度落实等情况做好日常督查,走村串户宣讲秸秆禁烧的必要性,让禁烧政策深入人心。

发挥人大联系群众作用以人大代表之家为抓手,积极摸排调查,化解可能出现的争晒场、争农具等纠纷,全力以赴做好农户与农户、农户与村组干部、农机业主与户主之间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保证秋收顺利进行,确保社会和谐安定。

上门入户做帮扶。镇人大组织代表联合镇包村干部按照管区划片,明确帮扶职责,对经济条件困难家庭、缺乏劳动力家庭进行帮扶,帮助他们联系农机、秋收及晾晒,确保困难群众顺利完成秋收工作。

截至目前,龙固镇22千余亩水稻已基本收割完毕。镇人大组织发放宣传册1200余份,帮扶经济条件困难家庭、缺乏劳动力家庭30多户,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文文 刘洪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