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河口镇:人大代表为牛蒡小镇建设献计献策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26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助推河口镇牛蒡小镇建设,河口镇人大召开座谈会,组织人大代表积极为牛蒡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出招出力。

座谈会上,农场主代表、企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农耕经验、牛蒡深加工运作模式、销售渠道增收方式等,并对在牛蒡生产、销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代表们认为,打响牛蒡品牌,必须要是步调一致,高度服从镇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整合镇內20余家牛蒡企业资源,积极招引外地客商,形成产业集聚,做大牛蒡产业蛋糕﹔要成立牛蒡发展联合体,吸收更多家庭农场、种植大户抱团闯市场,有效降低市场风险,带动牛蒡产业向种植规模化、组织形式合作化、生产方式化产业方向大力转变﹔要加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挖掘自然资源,合理布局逐步形成牛蒡特色小镇观光线路;要讲好新时期的牛蒡故事,做大做强牛蒡文化宣传,进一步提升牛蒡餐饮文化的挖掘,奠定消费根基,让河口牛蒡持续“牛”下去。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拓宽了河口镇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人大代表们相互学习,交流,为牛蒡小镇创建添砖加瓦,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孟昭立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