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汉兴街道人大组织代表开展“三走三问”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2-10 访问量:

按照汉兴街道人大工委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连日来,汉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三走三问”活动。

走进农村问民生。人大代表深入农村走访住户,和村民进行亲切问候和交谈。“今年的收成怎么样”“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在晓鸣寺村,徐思峰代表向村内孤寡老人询问了解生活状况,并向其宣传低保政策,告诉他们有困难可以及时联系人大代表,代表们会尽全力帮他们解决。

走进社区问和谐。人大代表先后走进爱伦堡小区、名城锦园小区、卢卡庄园小区,实地察看小区内垃圾分类、车辆停放、消防安全等情况。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小区内的垃圾分类收集房、垃圾分类宣传亭、消防栓等设施,了解小区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是否有序停放,在视察的同时与小区居民进行交流,询问居民对小区物业管理的满意度。

走进企业问发展。汉兴街道代表走进街道辖区大小企业,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是否存在困难,了解企业现有职工能否满足企业发展需求,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通过实地察看和现场沟通,代表们向企业负责人征询意见,商议解决对策,形成建议反馈到街道办事处,同时做好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汉兴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定期开展“三走三问”活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帮助群众解决民生难题,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同时以此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工作水平,增强人大代表工作活力。            (张来尧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