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魏庙镇人大积极推动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28 访问量:

今年以来,魏庙镇人大积极推动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工作,在原有6个人大代表之家的基础上,在17个村设立了村级人大代表工作站,按照选好点、搭好台、唱好戏的要求,为代表联系原选区选民群众和开展村级事务三项民主工作搭建载体平台,截至9月底,17个村人大代表工作站全部挂牌,实现了代表阵地全覆盖。

试点打造魏庙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为更好的联系选民、接待选民,方便选民反映问题,魏庙社区在原有三楼人大代表之家的基础上,在社区服务中心一楼按照六有标准设立了人大代表工作站,在代表之家每月10日选民接待日的基础上,每周一在代表工作站常态化的开展选民接待活动。

围绕村级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建设、重要活动开展和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组织引导代表参与村级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魏庙社区现有人大代表6名,其中3为村干部,另外3普通村民人大代表全部纳入村级民主议事会、村民代表会及社区监督委员会。代表通过列席社区党支部会议、居民委员会开展民主管理、民主监督,通过民主议事会和居民代表会参与社区重大事项决策。目前,在人大代表参与社区三项民主工作的有力推动下,魏庙社区已完成孙桥路路灯安装、大运河民俗馆建设及厂房出租等多项社区重大事项。

魏庙镇人大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镇人大会积极向县人大常委会争取,在广勤米业建立沛县稻米产业发展人大代表工作站,充分发挥广勤米业的行业龙头作用,引导各级代表助力农业产业振兴在全镇形成人大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之家平台互补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代表履职新模式。             孟丽娟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